close

自從成為柴柴的狗主人後,漸漸學會很多事
一切食衣住行育樂等等,始料未及的就跟狗毛一樣多
正所謂那些養狗靠腰的事,是養狗教我的事


對於柴柴吃的任一飼料、點心餅乾,甚至牛皮骨都有嚐過
不僅針對成份與來源都要詳細的研究,才不會吃到有毒的黑心食物
還要對於價錢與品質精打細算,也是避免成為冤大頭的手段之一
本身是台語說的胡亂吃胡亂大,但是對於柴柴一點都不能馬虎
畢竟,非常害怕背上一條狗命的罪孽深重啊


穿衣服的目的不在於保暖,柴柴的狗皮大衣已相當保暖
那為什麼還要買衣服給他穿? 嗯..純粹是為了彩衣娛親


柴柴的藍色小套房通風舒適,塑膠製品好清洗又耐用
當初在某間寵物店剛開幕,以極便宜的價錢買下後,隔月就翻漲雙倍
目前除了底板被暴力柴踩出一道不可抹滅裂痕,其他就跟新的一樣


就靠柴柴的四條腿走路,目前沒有買神風特快車的經費與需求


本人養夠,最怕狗味,但看過有些光鮮亮麗飼主的狗很臭的八卦
洗潔精,從便宜1加侖699元到200ml399元的都逐一試用過
目前最好用的還是某家醇x、x米的,柴柴洗完後,超香且毛又澎
因家貧,不能常得,這種東西只能久久買一次,再大量加水慢慢洗

說到因家貧,不能常得,雖然不是五柳先生(這是小學課文)
養狗後的每分每毛錢真的要精打細算,就跟家庭主婦一樣
要省錢,沒有秘訣,那就每件事都自己動手來吧
夏季的每個禮拜都要洗澡,冬天隔週洗就可以了
而寵物店中型犬400元/次,自己洗就省掉一千多了吧
平常剪指甲、修趾間毛與清耳朵,應該也要2、300吧
好你家在,幸好當初養的不是捲毛狗或長毛狗
不然可能真的會走上寵物美容這條不歸路
不過現在也差不多了啦
夏季或平常心血來潮,有時候會幫柴柴修剪毛髮
經過不斷的實驗與失敗經驗,應該會越來越好了XD

以上這麼多養狗靠腰的事
只是因為今天去剪頭髮時,看到鄰座一個5歲小男孩也是在被剪頭髮
結果他媽媽在一旁,全力指導髮型師如何剪他兒子的頭髮
有點傻眼


如果我有小孩,應該不是我去指導髮型師
而是我會去學剪髮,然後幫我小孩剪頭髮
就跟我為了省錢,為了心愛的柴柴而學會寵物美容自己來
洗澡、清耳朵、剪指甲、做造型都可以唷

說了這麼多,對於柴柴的事就是事必躬親嘛
要不是礙於獸醫才能施打預防針,還滿想自己幫柴柴打針
理由是本身不太相信獸醫打在柴柴身上的東西到底有多安全
所以,不然來唸個獸醫系好了

結論是,養狗真的是很靠腰的事
養狗前,請三思;養狗後,請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