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二場路跑活動就在花蓮
夢寐以求終於能在太魯閣峽谷跑步
沿途風景美不勝收,真的很讚

在台中的TBIM就約好這次的太魯閣路跑行
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報好名,規劃好玩樂行程
此次依舊是豆花小姐與山友大哥,但阿瑞另有合歡山行程
前一天和豆花他們會合,早上6點的火車直奔花蓮
中午抵達後,一路狂吃,到底是來跑步還是美食之旅?
最後連山友大哥都吃不過我們,為了明天的跑步,今天當然要吃個夠
午餐-戴記扁食+廟口紅茶,七星潭看風景
下午茶-包心粉圓,
松園別館
晚餐-蚵仔煎,外加宵夜-鹽酥雞

晚上的花蓮街頭超級熱鬧,大家都是來參加路跑活動的
我們還搭訕一個連續跑三年太魯閣半馬的大哥,跟他聊得很開心
我應該是第三次來花蓮玩,前一次是老闆的婚禮,前前一次是畢旅
大致的景點,但是跟不同的人來玩,都有不同的樂趣
果然是好山好水好花蓮

當天的路跑人數,預計應該有好幾萬人吧
之前聽說太魯閣峽谷的路跑很不簡單,頗有難度
難度一是坡度,對我這種跑慣PU跑道的人來說,的確很挑戰
幾百公尺在上坡或下坡,過彎道、隧道,然後大太陽下,不過跑起來很爽
難度二是風景好到會停下腳步,所以我才報名健跑組而已
帶著我的小松鼠機,沿途很多人跟我一樣邊跑邊拍
風景好到會捨不得跑完,所以我都慢慢跑,反正健跑組也沒有計時

此次活動規劃很多缺失
對於人數眾多的健跑組,不能因為繳比較少錢就這樣亂搞
中途有拿一個像是髮帶的信物,但是終點沒有人回收,或是換取跑步證明
我也不知道拿那個要幹麻,問現場人員他們說可以丟掉或帶回家做紀念
問題是我拿髮帶說ㄟ這是我去跑太魯閣五公里的證明,會不會太瞎?
現場的指示也很差,下接駁車不知道要去哪裡寄物,好幾千人擠在服務中心
光找寄物台、排個寄物跟等廁所就花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五公里的終點也沒有標示,跑回到起跑點還一直往上跑,以為是上面的終點處
旁邊一個工作人員阿伯還很兇的吼我們:五公里已經結束,不要再跑了,把路讓出來給競賽組
乾,我們五公里一群人根本不知道終點在哪裡,還傻傻的以為在上面
對於連續辦十年的活動來說,風景很好但規劃很差,加油,好嗎?


大家一起跑步的感覺真的很棒
下個月在台北的路跑是人生的第一個半馬做為今年的終點
一月的台南古都半馬做為明年的起點

今年,真的很值得
明年,繼續 run for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