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彥柔&一追聊到家裡的寶貝寵物
原來彥柔的貓跟我家柴柴都是悶騷鬼
柴柴的個性很奇怪,即將屆滿2年的主人我還是猜不透
忠厚老實的臉,卻有悶騷無比的個性

柴柴有一般柴犬的個性,對主人很忠誠但有距離感
爽的時候就會丟球給我,"ㄟ,我想玩球!"
玩累或不爽的時候,主人還要自己去把球撿回來
之前還看寵物書說:
如果你幻想回家,寵物會撲到你身上舔你、搖尾巴撒嬌之類的
請養拉拉或黃金,千萬不要考慮柴犬
柴犬不是那種黏來黏去,牠是很有個性的狗(涙推!)
我回家還會被柴柴吠,我們...有這麼不熟嗎?

獸醫在柴柴小的時候告誡我
"妳千萬要好好教柴柴,不然牠會爬到主人頭上"
因為連那個獸醫本身也怕柴犬

某次我妹比我先回家
結果柴柴就在門口一直探頭看還嗚嗚叫
老媽也說平常我不在家,柴柴就會嗚嗚叫
等到我回家時
有時幻想著狗坐在主人的腿上和樂地一起看電視
我抱牠的時候,結果他用手跟腳抵制我,還巴我的臉
一付"幹嘛,少噁心,走開"的表情,不想讓我抱牠

看電視時,柴柴永遠都跟我間隔一個位置
嗯,我們有這麼不熟嗎?

雖然不熟歸不熟,還好他還是知道主人是誰
平常牠很黏我,走到哪跟到哪,就是貼身保鑣吧
上廁所會在門外等,洗澡更是直接就在坐在浴室前的地墊等
但還是保持一步的距離,這是貼身保鑣嗎?

牠也很懂跟主人之間的界線,不會躍矩搗亂
生活也很有規律,他平常飼料只吃一定的量
有時候發現自己好像變胖,還會刻意節食吃少一點
天呀,牠自以為是名模犬嗎?屁股翹得咧,每天都拉腿提升腿部線條

重點是牠有很個性,生活也不想讓主人控制
散步也只想走自己的路線,不曉得是裝傻還是故意想要在外面玩
但主人家在路的另外一頭,這樣是回不了家的
想吃飯就吃飯,想睡覺就會睡覺,半夜2.3點還很嗨的跟我玩球
總覺得牠好像都不把主人放在眼裡

從他三個月就會學坐下,自己會到尿布大小便
打完3次8合1後就開始在外面大小便,還會爬樓梯,還曾經一度以為是天才犬?
不過他似乎發現如果表現太聰明,就會落入主人虛榮心的陷阱
要學會更多指令,所以後來他一直裝愚笨

愚笨到一歲後,才發現柴柴是牠的名字
因為我叫他柴柴,牠終於會回頭看我,但不能因此又滿足主人的虛榮心
所以當主人叫他柴柴時,發現手上有零食再開心的跑過去就可以了
不然平常可以不用理會主人,讓她像個北七一直叫"柴柴",不理也沒關係

總結,柴柴是悶騷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