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老闆研究室已經是滿天星光
算算時間,研究所生活即將畫下句點
看著自己三年來的改變

「謝謝那些曾經很不看好我的人
謝謝你們給我很大的打擊,讓我一直很努力。」
我懂Jolin獲頒最佳女演唱人獎,說這些話的心情(淚)

96年4月,知道自己上榜後
放下一切,帶著柴柴回到高雄唸書
我跟自己說:莫忘初衷,不要放棄長久以來的努力
面對研究所的嶄新生活,充滿期待
原本以為繁重的課業會是最大的問題
沒想到,反而卻是人的事情最難處理

97年夏天,研一下,我跌到了人生谷底
因為選課的事情,我成為那些人口中自私又白爛的人
再難聽、狠毒的話,直到現在,每字每句我還印象深刻
老媽開刀住院,選指導老師的事情,完全壓垮了我

處理好這些事後,我選擇封閉自己
研二到現在,除非上課跟工讀之外
我不會出現在所上面對那些虛情又假意的人
當時心想:反正再爛也不過如此,但絕不能被打倒
我不是像她們那樣有嘴說別人,沒臉說自己
說不贏那些人,那就用行動表示

感謝老闆,給我一個工讀機會,穩定我的經濟
看著還是悶悶不樂的我,帶我修練大愛手
不然我不知道自己當時是怎麼走出來的

研二上,在女學會發表陽剛特質女孩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性別」-以服裝為例
現在看來的確寫得很爛,光憑在研討會發表文章這件事,我就是爽,怎樣!?
研二下,每天幾乎三點睡八點起床,終於完成proposal
我跟自己說,能夠報復那些人就是快點畢業

一年後的夏天,我又遇到同樣的事情
關於我的雞毛蒜皮還是被傳成雞飛狗跳,甚至是傷害我老闆的名聲
老闆跟我說:逃避不能解決問題,該面對就要正面迎戰!
最後是圓滿處理完畢,真的沒在怕了


研三的此時,其實已經不在意那些人了
因為我得到我想要的一切,順利畢業與減肥成功
感謝我身旁的家人好友,以及生命中的眾多貴人
寫於99.3.30


事隔兩個多月後的6/5,是畢業典禮
我壓根一點不想去,用個白爛理由搪塞過去
班上同學不用知道我為何不去理由,說穿了
大家都是想到要利用你才會來找你
還說什麼如果不念博班,就是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
之後要約出來吃飯這些場面話,真的聽聽就好
大家本來感情就不好了,不去畢業典禮
我真的一點都不會後悔,反而很開心地去練功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網誌幾乎不寫研究所的事情
我就是這麼冷漠跟無情,謝謝,不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