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記住我青蜥魔>立刻回家寫下感想
不然我怕明天就忘記(笑),以下有很大的雷
很KUSO卻也有戲劇張力,感人肺腑的說

這部片是讓我在電影院第一次用力地哭了三次
剛好都是片中主角的爸爸出現的三次
唉我都避免看狗類與親子類的片,沒想到還是遇到了

1.爸爸在小酒館喝酒還是很強調那個以前讓他得意的兒子
就像很多父母只會在親友面前稱讚小孩,卻吝於給小孩鼓勵
尤其當這個小孩無法實現父母的期待時,更會造成親子間的斷裂
我看了心很酸,感同身受的飆淚

2.奧寺來找良一,跟他說:你沒有辦法記得,但大家會永遠記得你
爸爸在外面聽到這番談話,感覺似乎有稍微拉近親子關係

3.爸爸無法接受良一為什麼堅持要摔角
良一說:雖然自己的記憶只有一天,可是身上的傷痕和酸痛卻不會消失
後來爸爸到他房間,看到他的日記寫著一些他想對父親說的話
他還是很在意無法實踐父親的期待,這樣的自己也讓父親擔心了
良一在日記寫下對爸爸說的話根本就是我的心聲
整個大噴涙,差不多用光一包面紙了

爸爸跟良一對話的場景不多,仍可感覺親子間深刻的愛
就是這種淡淡的拍攝手法更顯得愛有多濃厚
導演小泉德宏的說故事方式確實打動人心
幸好我有看這部激勵的好片,果然夠鬥魂!

還有劇中演員身材都很好,噗我愛肌肉男>///<
但最後有場奧寺撲在良一身上跟他說:你做得到,突然有股西斯的感覺
劇中演員也幾乎都是我印象中的熟面孔耶
電影幾乎沒有冷場,而且很牽動台下觀眾的心
常常是哭成一片的吸鼻涕聲,然後下一秒又哈哈的大笑
今年的高雄電影節果然沒讓我失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