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姑姑家後,就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
塵封已久的往事被翻箱倒櫃


即使很熟的朋友
我也幾乎不談爸爸的事情,就算說出來又怎樣
如果得到的是你很堅強或你很可憐,那就別說了
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很堅強或很可憐

爸爸因為車禍過世,我突然間要承受很多事情
當時的我還沒上小學,最記得鄰居小朋友的嘲笑與親戚的勢利
反正就是八點檔會演到的劇情我大概都經歷過
辛苦的日子過久了,也就習慣了

社會上還有一些人比我更辛苦,至少在我的成長過程
吃得飽穿得暖,家人都很平安健康,我還可以唸書
其實很感謝上天對我很好

我都跟自己說:別再想過去痛苦的事情
妳要一直往前走,才能看到美好的現在與未來


越來越大,我對爸爸的印象越來越模糊
只記得他都會帶我去東帝士的頂樓玩一些遊樂器材
還有爸爸剛過世不久,我有次不小心跌進大水溝
大人們都說可能是過世的爸爸保佑,不然我可能會溺斃之類的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姑姑突然間跟我說到爸爸的事
又把發生意外的來龍去脈完整說一遍,結果姑姑還很難過
我倒是很冷靜的在一旁,也許真的是太久遠了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像是在聽別人的故事一樣
也可能我一直刻意不去記得以前的事
那些記憶對我來說,已經苦到沒感覺


還是把握當下比較重要
我感謝讓我白吃白住的姑姑,雖然偶而會覺得彆扭跟不自在
還有論文感謝詞第一個要寫姑姑,雖然連要寫啥都沒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