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勞教處這段時光
從二上實習,二下接小組長
到四上帶新人,退休

感覺上
單位一直看著我成長
從懵懵懂懂的小女孩
變成足以獨當一面的小組長
期間,我面臨很多難題困境
轉學生不乖搞失蹤不掃地
勞作導師耍大牌不交報表
所有問題一一都迎刃而解
小組長感情爆好,好到研究所還繼續當
從文理大道到女宿,一路上可以打招呼嗨不停

不是我們很厲害
是因為我們有龐大的後援軍--勞教處
學姊們傾囊相授,花招百出
找學生簡直比GPRS還厲害
讀書會分享很多好康,還有唱歌玩遊戲
這也是為什麼我跟打工夥伴的感情
甚至比班上的同學還要親密
因為我們患難與共

有時候,對不起來不及說出口
我知道自己很任性,很少參加聚餐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看不慣就是看不慣
所以感謝老大與宜倫的體恤
也謝謝帶我的egg學姊&慧如學姊

我真的很喜歡單位
所以一直努力著,盡力做好每件事
期中期末一定會給勞作生&老師卡片跟小點心
感謝他們對勞作的配合與努力
每週收報表拼命跟老師哈啦
隨時掌握勞作生的動態
催時數跟討債銀行有得拼
打工有多少薪水也不計較
因為我從這邊獲得太多了
學習圓融待人處事
學習用朋友的角度帶勞作生

之前聽到學妹的負面消息
似乎太過於用金錢衡量小組長這份工作
我只是覺得,難道她們沒發現
勞教處給你的原比每小時88元更多嗎?
好吧,純粹個人觀點

勞作有什麼不好?
從曾約農先生創立成為東海50多年的精神指標
放低身段,不同視野,學習謙遜的人文精神
這是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東海的原因
人呀,越要謙卑,才能體會越多的感謝與知足



圖片為2005單位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