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某天上班途中,經交通設計不良的大順陸橋
一台小客車突然右轉疑似撞到一隻小黃狗
小黃狗不曉得是因為受到驚嚇跌倒,還是因為真的被車撞到
看著他一跛一跛地走到路旁,哎哎叫了幾聲
我想,有養狗的人聽到那種叫聲
簡直心都要碎了...

我趕緊停好機車,想要檢查小黃狗的傷勢
如果有受傷的話,得趕快送牠去獸醫院
但小黃狗似乎對人有戒心,我想靠近,他卻一直躲開
看到牠哎哎叫了幾聲就不叫了,依照我家柴柴會痛就會叫的經驗
傷勢應該無大礙,剛好袋子有吐司可以請他吃早餐
不管我怎麼用食物引誘牠都無效,的確,柴柴也不吃吐司
應該請小黃狗吃個肉排之類的,我吃素~哪來的肉排啊!?

看著小黃狗還是一跛一跛慢慢走著
我不放心的默默保持距離,跟著牠的後面走了幾分鐘
確保牠的腳沒受傷,可以走路,我才離開

即使是狗,也請人類懂得尊重生命
今天,牠也許是被飼養卻遭丟棄,而成為流浪狗
也可能是牠喜歡自由自在,所以生活在街頭
但並不代表牠必須因為某人開車不小心而受傷!!!!

本日學習:
1.我能力的確很有限,還是多捐點錢給有責信的流浪動物保護團體
2.這次是因為狗的關係,才會這麼做;如果是人,很抱歉
社會上有更多比我還熱心,有情有義的善心人士會救他
3.上班提早出門嘛,像我還能有時間多管狗事。

請大家尊重生命,愛護動物喔~柴柴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